巴委督函〔2016〕35号关于对村“三职干部”回引创业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

时间:2016-06-08 10:19:29 发布者:

各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巴中经济开发区:

55日,市委书记冯键在南江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作出村“三职干部”要带头回引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的指示要求。为推动工作落实,按照市委领导要求,市委目督办将会同市委组织部在7月上旬对各县(区)安排部署、分解落实目标任务的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以确保此项决策在630日前部署落实到基层、到人头。现将督查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各县(区)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主要查看各县(区)是否按照市委组织部印发的《村“三职”干部回引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考核评价指导方案》要求,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出台考核办法。各县(区)随机抽查35个乡镇。

二、各县区乡镇(街道)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主要查看乡镇(街道)是否制定实施村“三职干部”具体考核细则,是否及时督促推动村“三职干部”开展回引创业相关工作。每个被抽查乡镇随机抽查12个行政村,主要查看四项工作:

(一)行政村是否制定回引创业工作计划(每年回引创业人数,发展产业项目个数,投资额度等)。

(二)行政村是否建立本村在外成功人士台账。

(三)乡镇(街道)是否开展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创业服务宣传工作。

(四)乡镇(街道)是否建立产业发展跟踪服务机制、落实服务责任。

 

 

中共巴中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

                             2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