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巴州区恩阳区“森林走廊”建设督查情况

时间:2013-05-09 10:44:57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 基础设施

 

    428,市委目督办会同市创森办、市林业局再次对森林走廊建设工作中推进较慢的巴州区、恩阳区进行专项督查。

巴州区、恩阳区在全市森林走廊建设工作中,虽然制定了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展了栽植建设,但目前未能全面完成春季目标任务。巴州区县道绿化今春补植任务完成率不足20%;乡道绿化栽植任务完成率仅为13.2%;抽查的村道路均未实施栽植。恩阳区省道绿化没有实施补植,县道今春新植和补植任务完成率仅为77%,乡道绿化新栽植任务未全面完成,抽查的村道路均未实施栽植。鉴于此,督查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巴州区、恩阳区领导要专题研究,层层签订责任书。按照今春任务今秋补的原则,确保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二是保障资金投入,区、乡镇(办事处)要整合项目资金,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解决好森林走廊建设中种苗费用问题。三是创新建设机制,引进公司、业主、大户参与,通过公司+农户+基地等多种形式推进森林走廊建设。四是加强养护提高成活率,落实林木管护责任,积极组织实施浇水保苗、打撑扶正等养护措施,提高建设成效。五是结合林业产业示范带建设,引领林农大力发展林业经济、林下经济,把森林资源优势转化为林业经济发展优势,以产业带动林农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