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期)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及市第三水厂建设督查情况

时间:2013-04-25 11:44:32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按照市委“对巴中经开区市级重点项目一周一督查的要求”,320日,市委副秘书长、目督办主任何金虎赴经开区督查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市第三水厂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是由成都兴蓉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15亿元、日处理污水1.99万吨的市级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要求20135月底前要完成构筑物工程、设备安装及6公里输水管网并投入使用。截止目前,仅完成50亩场地平整和进场施工道路建设。厂区主体构筑物建设队伍广西五鸿建设集团315日才进场开展测设工作,处污设备购置进入招标阶段。投资方表示力争8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由于管网设计变更、招投标等原因,整个项目进度严重滞后于市委、市政府要求的工作时限。

市第三水厂项目是由圣泉水务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亿元、日供水10万吨的市级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要求20135月底前完成一期日供水2.5万吨水厂构筑物工程、设备安装、8公里输送管网工程并投入使用。截止目前,已安装原水引水管道2630米、出厂水输水工程管道2930米,浇筑厂区商品混凝土3300立方米,完成清水池基桩、集水槽主体基础工程,电力设施全部安装投入使用,设备购置正在招标。项目建设目前进展正常,投资方表示4月上旬完成管道安装,力争4月中旬厂区设备进场安装。

在现场听取市水务局、巴中经开区、兴蓉公司、圣泉水务公司和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情况介绍后,针对污水处理厂进展滞后的情况,何金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节点意识,加快施工进度。要坚持“5月底前完工并交付使用”的工作时限不动摇,抓紧施工建设,力争加快提前。投资方和施工方要排出《倒排工期表》,明确每月建设进度,确保施工不断档。二要优化建设环境,搞好协调服务。经开区要迅速完成污水处理厂施工道路整治,确保商混输送泵车等大型施工设备进出畅通,积极帮助施工方协调落实好弃土堆放点。三要加强跟踪督查,确保建设时效。市水务局作为两个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要对项目实行跟踪督查,继续实行月报制度,项目具体责任人要经常深入现场督促、协调服务,市委目督办至少每两周到两个项目现场督查一次,确保项目尽快完工,为经开区提供充分的供排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