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通报]全市拆迁安置还房7月份建设情况通报

时间:2013-08-08 15:46:35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15

 

              中共巴中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巴中市人民政府目标督查管理办公室

                                巴 中 市 住 房 和 城 乡 建 设 局

                    关于全市拆迁安置还房建设推进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巴中经济开发区:

813日,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和市住建局对各县(区)拆迁安置还房建设截至今年7月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于下:

根据各责任单位调整上报的《拆迁安置还房建设进度倒排工期表》,结合上月与当月实际形象进度的推进情况,截至20137月底,全市纳入重点监控的61个安置还房点中,已全面竣工的项目有4个,占7%。本次督查57个拆迁安置还房点,其中: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进度的有48个,占84 % ;当前推进正常,但未达到工期计划进度的有6个,占11 %,当前推进滞后的有3个,占5 %

从总体上看,通过加强督查,全市安置还房建设推进情况较好,具体情况如下:

巴州区:14个安置点,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13个;当前推进正常,但未达到工期计划进度1个(回风北路三段安置点)。

南江县:7个安置点,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进度6个;当前推进正常,但未达到工期计划进度1个(黄金B区亲和苑安置点)。

通江县:9个安置点,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进度7个;当前推进正常,但未达到工期计划进度2个(春在安置房一期工程、王家坝安置点)。

平昌县:18个安置点,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进度17个;当前推进正常,但未达到工期计划进度1个(五一2号安置点)。

巴中经济开发区:4个安置点,全部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进度。

市住建局:1个安置点,正常推进但未达到工期计划进度(云台花园A区)。  

市土地储备中心:4个安置点,正常推进1个;当前推进滞后(已停工)3个(黄家沟后河小区拆迁安置点、黄家沟插旗山小区安置点、中杨片区拆迁安置点)。

在督查中发现存在如下问题:一是规划设计(调整)方案滞后,影响工程进度。如巴州区回风北路二期安置点。二是洪水损毁严重,目前正在研制抢险整改方案,将影响工程后期计划进度。如南江县黄金B区亲和苑安置点、平昌县五一2号安置点。三是7月雨水多,致使绝大多数项目虽建设正常,但进度受到影响,特别是部分项目土石方开挖和基础施工的有效时间少而影响正常进度。如南江县黄金C区富丽苑安置点、通江县春在安置房工程(一期)。四是场地范围内管线及房屋搬迁滞后影响工程进度。如平昌县龙潭溪安置点、巴州区回风北路三段安置点、通江县王家坝安置点。五是施工队伍实力欠缺,导致停工至今,调整倒排工期计划难以制定上报。如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的黄家沟插旗山小区拆迁安置点和黄家沟后河小区拆迁安置点。六是施工队伍组织管理不力导致进度迟缓。如通江县春在安置房一期工程、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的中杨片区拆迁安置点。七是个别新的拆迁安置还房项目启动缓慢,也未主动申报纳入督查考核范围。

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措施再跟进,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推进,确保达到时序进度。特别是针对洪水季节地质灾害多、有效施工时间少的情况,要科学调整制定施工方案,增加机具、人力和作业时间,将滞后的进度抢回来。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要深入现场分析原因,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请对需新规划建设的拆迁安置还房项目及时启动,主动向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和市住建局申报纳入督查范围。

 

附件:各县(区)拆迁安置还房建设情况(20137月)

 

                                                 2013年8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