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通报]全市重点项目1-6月推进情况通报

时间:2013-07-01 15:13:01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第 11

 

 

        中共巴中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巴中市人民政府目标督查管理办公室

关于2013年市级重点项目1-6月推进情况的

     

 

 

各县(区)委和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巴中经济开发区: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市级重点项目和市领导挂联重点项目一月一督查的要求,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对全市中期调整后的257个市级重点项目1-6月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重点项目形象进度推进情况

中期调整后的重点项目调增到257个。按照市委、市政府半年红的目标要求,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对照各项目倒排工期计划现场比对,进展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6月底,257个重点项目中达到进度要求的241个,占总数的94%;未开工或未达到进度要求的16个,占总数的6%,较5月底减少了8个。

(二)市领导挂联项目情况

中期调整后,全市2013年市领导挂联重点项目79个,其中达到倒排工期表进度要求的71个,占挂联项目的90%;未达到倒排工期表进度要求的8个,占挂联项目的10%

(三)未开工和滞后项目情况

未开工的7个项目中,巴州区1个:巴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已完成场地平整70%,但省发改委还未对该项目进行核准。南江县1个: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国家发改委尚未批复该项目可研。恩阳区2个:“S101线巴()至恩()段道路改扩建工程恩阳段恩阳区麻石垭棚户区改造均因规划尚未最终确定和招商未落实缺乏资金导致未开工,恩阳区承诺这两个项目7月开工建设。市交通运输局3个:()()高速主要因投资回报率导致招商未落实而未开工建设,市交通运输局承诺年底前开工建设;“S302线燕飞村至兴文过境公路工程因未确定项目质押地块导致未开工,巴城西客运站建设因需重新选址导致未开工。

推进滞后的9个项目中,巴州区2个:巴城江南二环路、东门大桥;恩阳区2个:恩阳区热塑性塑料、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通江县1个:通江县生物质能源发电工程;平昌县1个:平昌远鸿小角楼白酒工业园;经开区3个:巴中市高性能碳石墨制品生产、东创建国巴中汽车产业园、兴文第一中学。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

从督查情况看,导致重点项目未开工或进度滞后的原因主要有:一是规划滞后或因规划变更导致未开工或进度滞后,如巴州区东门大桥、江南二环路和恩阳区热塑性塑料及平昌县远鸿小角楼白酒工业园等。二是立项核准争取协调不到位导致未开工或进度滞后,如通江县生物质能源发电工程、巴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三是建设条件较差导致无法大规模施工建设,如陇桥城市组团基础设施项目仍主要靠在城区拉水施工。四是征地拆迁进度跟不上工程施工进度要求,对工程造成一定影响,如S202线大佛寺至兴文、S101线燕飞村至大佛寺过境公路工程。

三、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对照《通报》内容,认真抓好未开工和滞后项目整改落实,按照市委目督办、市政府目督办、市软建办、市项目办公示的整改承诺狠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未开工项目按承诺时限开工,滞后项目加快建设并达到时序进度要求。规划、国土、水务、电力等要素保障部门要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市级重点项目一月一督查的要求,继续会同市软建办、市项目办等相关部门扭住重点项目不放松抓好督查督办,坚持现场督办、现场验靶、现场交账。7月起将对各地各部门承诺开工时间和加快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督办,配合市软建办对未按承诺公示内容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单位和人员按程序予以问责处理。配合市软建办督促相关部门优化审批流程,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将对因不作为、慢作为等原因导致不能开工或进展滞后项目现场解剖、究根查源、问责问效。

 

附件:1.巴中市2013257个市级重点项目1-6月形象进度统计表

            2.巴中市2013年市级重点项目6月份推进情况一览表

 

 

2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