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部分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承诺(措施)公示

时间:2013-07-01 09:30:55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近日,市委目督办会同市政府目督办、市纪委(软建办)、市发改委、巴中日报社、巴中广播电视台对全市部分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项督查,相关单位负责人承诺了加快项目建设措施,现分期予以公示,敬请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市委目督办5256126,市政府目督办5261383,市软建办3335444,市发改委5286499

 

                   中共巴中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巴中市人民政府目标督查管理办公室

                   巴中市投资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巴 中 市 发 展 和 改 革 委 员 会

                       2013625

 

巴州区

 

    对进度滞后的项目,巴州区将采取“工期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突击赶超”的推进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整改方案、一个突击整改工作组,把责任落实到区级挂联领导、责任部门“一把手”和具体的突击工作人员,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节点工作,限期落实整改,确保江南二环路年内全线贯通,确保东门大桥20147月全面建成,奋力实现全区市级重点项目“半年红”,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投资任务和形象进度。

承诺人:吕爱国(巴州区区委常委、副区长)

 

巴城东门大桥

 

    我们将认真做好征地拆迁、财政评审和相关协调工作,正在进行的引桥建设力争明年(2014年)5月底主体完工;今年汛期结束后于10月复工主桥建设,明年7月大桥全面建成。

    承诺人:白云(巴州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江南二环路

 

     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市规划局,希望尽快批复我们报送的实施方案,打开二环路建设的瓶颈;争取省交通厅的大力支持,把二环路建设纳入省道规划。我们有决心全面按时按质完成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承诺的2013年底二环路贯通的目标任务。

承诺人:李仕民(巴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城江南二环路建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

 

盘兴物流园

 

     截至目前,园区市场建设已完成近10万平米,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正在如火如荼建设,有望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园区一期市场建设可望9月底前投入运营。二期工程已平整土地300余亩,完成土石方开挖500余万方,6月底前二期500亩土地将交付使用。

    承诺人:蒲小平(盘兴物流园区副指挥长)

 

南龛文化产业园

 

    为加快南龛文化产业园建设,我们采取四项措施加快推进:一是加快设计,对核心项目倒排工期按时高品质完成设计方案;二是抢抓拆迁,确保核心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实现用地保障;三是强推进度,在加快推进已开工的5个项目基础上,6月底前开工兵器展场、凤凰酒店、生态停车场、商业街区、柏杨庙安置房、山地运动休闲游客接待中心、电力铁塔搬迁、过境天然气改道8个工程项目;四是斗硬处罚,对设计滞后、未按时开工和进度迟缓项目,我们将按照合同约定对责任主体进行处罚,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承诺人:张云(市文广新局纪检组长)

 

    飞霞阁主体建筑已经完工,现在正在准备装修,确保2014年春节前对外开放。方斗山庆典广场拆迁工作已基本结束;单体设计方案已经审定,6月底进行主体施工。

承诺人:杨明承(南龛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红色博物馆7月底完成边坡治理,6个月内完成主体工程,3个月完成外装饰;整个工程20143月底前全面完工。

承诺人:向序宗(市文广新局产业发展科科长)

 

中国•巴中西部国际商贸城

 

中国•巴中西部建设项目加快建设当前急需解决四个问题,一是景观大道进度需达到预定要求;二是项目区域内剩余拆迁需及时完成;三是项目5号地块周边土地规划需及时出台;四是九兴商砼需及时搬迁。我局将加大协调力度,做好要素保障,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协助保障国盛基业小商品市场建设10月主体工程封顶;年内开工建设餐饮一条街、汽贸建材项目和入口打造前期工作,全年完成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以上。

承诺人:侯斌(市商务局项目科科长)

 

市级交通建设重点项目

 

市交通运输局承担市级重点项目11个,其中8个已经开工建设并按时序推进,巴达高速、巴陕高速(巴中至南江段)今年年底全面建成通车。未开工项目正在紧张进行规划设计及招投标等各项工作,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6月底开工巴城南环线、西客运站新站建设,年内开工巴(中)万(源)高速公路,全面完成我局承担的重点项目建设年度投资任务和形象进度。

承诺人:周益云(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巴城南环线所有前期工作已经结束,确保6月底前开工建设。

承诺人:谢锡福(巴中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兴文客运中心经过9个月紧张施工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管网铺设、场地平整附属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中。我们想方设法解决施工过程中建设不配套、场地坚硬开挖困难大等诸多问题,全力确保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缓解巴城东片交通压力。

承诺人:谯守华(巴运集团东客站站长)

 

目前,紧邻盘兴物流园区的西客站新站征拆工作已开始启动,征拆工作结束后,我们将在6月底进场实施“三通一平”,开始西客站新站建设工作。

承诺人:谯旭(巴运集团西客站站长)

 

黄家沟土地整理

 

黄家沟土地整理项目主要实施黄家沟治理工程和拆迁安置房建设。力争8月底前全面完成河道主体工程建设,10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9月底前完成后河居委会4居民组300户拆迁工作,千方百计筹备资金兑现土地两费,加快安置还房建设进度,确保各项任务年底前全面完成。

承诺人:彭鸥(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

 

通江县

 

 对进度滞后的凯迪生物质能发电和未开工的S302线过境公路、老年公寓等项目,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六个一”推进机制、“三淘汰”责任机制、“四个一”考评机制,逗硬落实“四增加五清查”管理办法,明确节点,倒排工期,强化要素保障,层层落实责任,确保6月底未开工项目全面开工,进度滞后的项目达到时序进度,奋力实现重点项目工作“半年红”,确保全年项目建设超额完成任务。

承诺人:岳映兵(通江县委常委、副县长)

 

 通江工业园区辖10平方公里,目前已经完成各项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凯迪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将于8月进行厂房主体建设,11月完成烟塔建设,12月完成冷却塔建设,20145月完成厂房建设,6月试运行,7月底竣工并投产。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服务中心20144月底前投入使用;春在大桥201411月底前全面竣工通车,安置还房一期20157月前投入使用。

承诺人:杨亮(通江县春在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凯迪生物质能发电项目自去年签约以来,我局安排专人到相关部门协调,目前,省发改委已同意该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现正在省环保厅进行环评。省发改委将在环评通过后对项目核准,我局将督促项目业主在核准后加快推进。

承诺人:张会林(通江县发改局副局长)

 

石牛嘴新区目前已经开工20多个项目,包括24米的城市主干道和18米城市次干道等基础设施、两处安置点、广场、歌剧院、商务写字楼等。石牛嘴广场8月底达到使用标准;安置房今年年底陆续入住;商务写字楼明年6月投入使用,石牛嘴学校明年内投入使用。

承诺人:莫小军(通江县石牛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省道302线通江县城过境公路建设项目总长21公里,总投资14个亿,初步设计已经完成,施工设计即将结束,现正对外招商。目前正与两家意向性投资人谈判招商框架协议,因土地抵押、投资回报担保等相关问题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目前还没有启动,下一步将加快跟进,抓紧工作,争取早日开工。为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我们新启动了绕城路支线即邹家坝大桥经谭家河大桥到周子坪路段的道桥建设,其中,起点段邹家坝大桥和止点段周子坪公路4车道拓宽工程正有序推进。

承诺人:王振(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通江县老年公寓属于社会性公益事业,周期长,见效慢,投资人不好确定,导致开工时间较晚。我们将加强领导,解放思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克服一切困难,力争在628日前动工建设。

承诺人:李华雄(通江县民政局副局长)

 

 

恩阳区

 

 对尚未开工的两个项目,恩阳区将抓紧完善开工条件,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统一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开工建设,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半年红”。下半年,将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责任,严格按照项目工作要求,每一个项目落实一名责任领导、一名具体责任人、一张时间进度表、一套具体工作方案,实行工期倒排,任务倒逼。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和形象进度。

承诺人:贾君(恩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

 

S101线巴(中)-恩(阳)段改扩建工程

 

巴恩快速通道恩阳段长6公里,建设标准公路一级,概算投资5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方案、工可编制及施工图设计外业工作,20137月份开工,力争巴中至恩阳道路改扩建工程(恩阳段)在201412月底前完成。

    承诺人:张彬(恩阳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

 

麻石垭棚户区改造工程

 

 麻石垭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恩阳镇麻石社区,新建安置房约1000套,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24200万元。项目原定于20136月上旬开工建设,由于调整规划,项目将于7月份开工,201412月底前完成。

承诺人:陈强(恩阳区住建局党组书记)

 

南江县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县无推进滞后项目基础上,领导再加强,措施再细化,力度再加大,紧紧扭住要素保障、加快建设、竣工投产等关键环节,优化完善工期倒排、挂图作战、现场观摩、定期交账、挂牌督办等项目推进机制,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承诺人:符大纲(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

 

 南江县西绕城公路工程总投资6.7亿元,目前已开工一个隧道和两座桥梁,形成路基1.5公里。下一步,我们将于7月底全部开工11座桥梁;8月底完成全线房屋拆迁任务;20148月全线形成通车能力。

    承诺人:贾正斌(南江县西绕城线建设协调办主任)

 

 巴中海螺水泥项目正在实施8.5公里道路扩宽工程,已开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32万立方米水库建设。下一步,我们将锁定目标,倒排工期,确保201310月底前全面完成输变电站和水库建设;年底前厂区主体工程全面建成;20142月底前正式投产运行。

承诺人:翁晓洪(南江县海螺水泥项目建设协调办负责人)

 

 南江县国有工矿棚户区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封顶,20146月入住使用。

承诺人:岳斌章(南江县建设局副局长)

 

平昌县

 

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6月底前全面启动小角楼白酒工业园的征地拆迁工作,力争2个月内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实现首期交地500亩的目标。在推进过程中,我们将坚持现场验靶、现场交账,现场解剖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全力保障项目按时序加快推进,确保我县项目投资任务和形象进度实现半年红,确保全年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承诺人:黄俊霖(平昌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 副县长)

 

平昌县远鸿小角楼白酒工业园项目自去年8月组建攻坚团队以来,通过3个月时间完成了该村17社前期调查工作,由于规划不断调整,导致进展滞后。县经信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加强各项保障,加大拆迁力度,尽快开工建设。下一步,配合企业办理各项手续,争取早日把白酒工业园建设成为川东北最大的白酒文化产业园。

承诺人:冯青松(平昌县经信局股长)

 

平昌县天然气汽车清洁能源生产项目目前管网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供应工程部分设备安装,我们将时时了解项目进度,及时掌握研究项目进展中的问题,确保项目要素得到保障,保证项目20145月底建成,6月份试生产,7月份正式投产。

承诺人:杨昆(平昌县经信局办公室主任)

 

 我们将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大对白酒工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的督查,坚持定人定点,跟踪督查,确保重点项目实现“半年红”,确保全面完成重点项目年度投资任务和形象进度。

承诺人:罗勇(平昌县目督办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