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的说明

时间:2016-09-09 10:55:24 发布者: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负责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协调、督促、检查,中央、省委、市委领导指示的传达和督办落实。

2.负责审核、印发市委文件和市委领导的讲话、报告等文稿;负责部分市委文件、文稿和市委领导讲话、报告的起草工作;负责市委日常文书的传递和处理工作。

3.负责市委党代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专题会议和部分市委工作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以及全市性重大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

4.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依据和切实可行的建议。

5.围绕市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对下级党委和部门党组(党委)进行督促检查,负责全市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组织协调,做好市委领导重要批示件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查办工作。

6.负责收集、整理、编发并向市委领导和上级机关报送工作信息、党务信息和突发信息。

7.承担市委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指导、检查、协调全市的保密工作。

8.负责市委印信的使用和管理,市委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市委领导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市委机关值班值守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市委机关部分行政后勤事务、基建维修、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9.办理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下属二级预算单位9个,其中行政单位9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中共巴中市委办收入决算总额为2756.7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371.3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85.4万元。

2015年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支出决算总额为2756.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23.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1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93.3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85.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党委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23.0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1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等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27.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行政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41.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行政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额57.80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较2014年度决算减少3万元,2015年度无出国出境安排,该项经费无支出。

(二)全年公务接待共15批200人,公务接待费支出1.8万元,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较2014年度决算减少10%
   
(三)全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5辆,全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6万元,较2014年度决算无变化。

 

附件: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