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目督办召开2018年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12-12 11:46:42 发布者:

306A1742.JPG

 

1210日,市委、市政府目督办组织召开2018年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培训会,市委副秘书长、目督办主任肖飞讲话,市政府目督办主任杜朝映主持,市级牵头考核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暂停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2018年目标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培训,抽签确定了对区县6项重点工作现场考核的顺序。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年终考评既是市委、市政府对各行业、各部门的系统检验,也是对被考核单位年度工作成绩的客观评价,关系到明年工作的推动和导向,关系到单位的政治荣誉和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年终考评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考核方案,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把年终考评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确保考评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要遵从规则。要严格依据年初出台的考核规则,客观评价各地各部门成绩,确保考评有理有据,结果公正。四要落实要求。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准确把握审核程序,集中公示并上报考核结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终考评任务。五要严守纪律。现场考核单位要明确具体负责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人员规模,压缩考评时间,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决杜绝考评中的不端行为。六要严格监督。市纪委和市委市政府目督办组成年终考评作风巡查组,对整个考评的作风进行全方位监督、巡查,从严查处考评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七要善于总结。牵头考核单位要形成年度目标执行情况报告,分析工作成效和差距,为2019年目标绩效考评工作积累经验。市县目督办和各考评单位要对整个考评过程进行评估总结,为2019年考评框架和细则的制定积累经验。

 

306A1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