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市级重点项目1-11月进展督查情况

时间:2013-05-09 11:35:55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一、项目构成

今年初,市委市政府下达重点项目143个。910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巴委办〔2012153号),对2012年市级重点项目进行了中期调整,调整后的市级重点项目仍为143个(前期8个、续建66个、新开工69个)。

二、项目进展

(一)形象进度。143个重点项目中,按工程年度计划正常推进的124个,占总个数的86.7%;进度滞后的19个,其中巴州区4个(巴城江南二环路建设、天星桥水库、巴城东门大桥和南杨大桥建设、巴城回风北路建设),南江县3个(贝特瑞石墨矿综合开发、60万吨冶金辅料生产线建设、城西客运站建设),通江县2个(冷链物流建设、水能资源开发洪口电站),平昌县1个(天然气汽车清洁能源生产),经开区3个(建丰林业板材生产线及基地建设、福兴冷轧带肋钢筋生产线建设,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1路、44路、46路),市级部门6个(巴达高速公路、巴城西客站建设、市第二水厂建设、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黄家沟河堤及管网建设、市中心医院第二医疗区建设),占总个数的13.3%

(二)开工情况。69个新开工项目中,目前已开工67个,占97. 1%;未开工2个(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巴中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

(三)完工情况。21个今年应完工项目中,目前已完工7个,其中巴州区2个(区高标准粮田建设、富春养鸡场建设),通江县2个(S201线通江至前进段改建、S302线竹峪至通江段改建),市级部门3个(市农村沼气建设、市小农水重点县建设、西华山隧道);未完工14个。14个未完工项目中,预计今年12月底前能够完工的11个,其中巴州区1个(巴城城区增绿工程),通江县1个(二郎庙水库枢纽工程),市级部门9个(巴南高速公路、巴城城区大道景观打造、巴城城区亮化工程、巴城建筑立面风貌改造、市农网升级改造、市通村通畅工程、巴中市重点乡镇联网路建设、回风大桥、流坝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前不能完工的3个,其中经开区1个(纺织生产项目),市交通运输局1个(巴达高速公路),市土地储备中心1个(黄家沟河堤及管网建设)。另有2个计划2013年和2014年完工项目提前在今年实现了完工(平营公路平昌段建设、平昌县道破损老油路改造)。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

一是市场制约影响进度。19个滞后项目中,有2个(回风北路三段,经开区规划1路、44路、46路)因为招商不成功、3个(天星桥水库、市第二水厂建设、市中心医院第二医疗区建设)因为多次流标、2个(南江县贝特瑞石墨矿综合开发、通江县洪口电站)因为投资方撤资或停工、2个(黄家沟河堤及管网建设、S202线大佛寺至兴文过境公路)因为与投资方达不成协议或合同签定较晚影响了工程进度。二是前期工作影响进度。19个滞后项目中,有8个(回风北路、巴城江南二环路、天星桥水库、贝特瑞石墨矿综合开发、南江县60万吨冶金辅料生产线建设、巴城西客站建设、市中心医院第二医疗区建设、南江县城西客运站建设)是因为规划未批复、环评未批复、规划选址变更或投资计划调整影响了工程进度。三是发展环境影响进度。19个滞后项目中,有3个(巴城东门大桥和南杨大桥、回风北路、巴城江南二环路)是因为群众阻工或征地、拆迁时间过长等因素影响了工程进度。

四、几点建议

一要完善重点项目目标设置。2013年初下达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时,既要下达2013年度投资计划,又要下达2013年度形象进度目标,把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纳入考核范围,分别给定分值。二要加大工程形象进度的监控力度。由市发改委(市项目办)和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建立日常监控台账,每月一报,通过现场核查、图片视频资料等锁定形象进度,推动项目加快实质性建设。三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妥善解决水、电、气、路、地以及群众问题,确保建设环境进一步优化。

 

附件:1. 巴中市2012143个市级重点项目1-11月进度统计表

      2. 巴中市2012143个市级重点项目1-11月进度明细表

 

                           20121129

   

附件1

巴中市2012143个市级重点项目

1-11月进度统计表

                                          单位:个

责任单位

形象进度

开工情况

完工情况

正常

滞后

2012年应开工

2012年应完工

提前在2012年完工

(原计划20132014年完工)

 

未开工

 

未完工

 

预计今年底前不能完工

全市总计

124

19

69

2

21

14

3

2

巴州区

15

4

8

 

3

1

 

 

南江县

18

3

14

1

 

 

 

 

通江县

19

2

11

 

3

1

 

 

平昌县

17

1

12

 

 

 

 

2

经开区

9

3

9

 

1

1

1

 

市级部门

46

6

15

1

14

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