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在五个方面发力 全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

时间:2020-03-16 10:20:08 发布者:市目标绩效办

 

2020年,通江县县委、县政府树牢目标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压实目标责任,在五个方面发力,全力全速推动全县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在实现“开门红”上发力。清醒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精准研判通江优势及有利条件,严格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要求,对标全县重点任务清单特别是183个重点项目,逐个确立时间表、作战图,促前期、抓复工、抢开工,开足马力、全力冲刺一季度最后20天,确保形象进度和统计入库双提升

二是在突破支撑指标上发力。参照市委市政府的考核办法完善县本级的考核办法,强化对经济支撑指标和重点项目的任务细化;强化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上级主管部门之间的联系协调,做到统计数据口径统一、上下一致;强化各主管单位内部任务的细化落实,把今年考核办法的变化传导到每位干部,形成一切围绕目标干、一切围绕目标转的工作导向

三是在狠抓重点工作上发力。县发改局牵头组织各业务单位,定期会商、研究项目工作,解决有关问题,抓紧抓实挂牌推进的重大项目;县委办等单位抓紧准备全市六大突破半年拉练有关工作;环保、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度分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针对性地推进党政同责工作。

四是在目标监管上发力。加强目标任务全过程监管,推行动态天天看、进度周周比;树牢该得的分坚决得、不该丢的分坚决不能丢的底线意识,对照去年目标考核的失分项,一项一项对标补短;梳理各行业领域特色创新工作,把可能的加分点列成清单落实专人跟进压实分管领导责任,常态召集研究解决和协调有关事项,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

五是在督查落实上发力。整合县纪委监委、目标绩效办、发改局及各专项督查力量,聚焦市对县目标考核事项、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领导批示指示、特色创新工作,加督查,倒逼工作向前推。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目标绩效考核靠后的单位在全县目标绩效考核大会上检讨发言,并对敷衍塞责的单位和责任人追责问责,形成震慑效应;以实绩论英雄,绩效奖励做到三个挂钩,做到重奖重惩,充分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