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市委办公室系统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03 08:33:19 发布者:
           6月1日,市委书记何平在市委办公室系统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市委办公室系统要牢固树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意识,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上作示范、当标杆,带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何平在宣讲中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果。他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风清气正,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选出了好班子、形成了好报告、开出了好风气,取得了丰硕成果。
  何平指出,这次省党代会的精神集中体现在两个报告和省委王晓晖书记相关讲话中,大家要认真理解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前进方向、五年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未来五年的工作总思路、奋斗目标和美好蓝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这一战略牵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
  何平指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大课题,办公室系统作为市委的中枢机构,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上作示范、当标杆,带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带头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意识,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会议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省委王晓晖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党代会报告;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当前全市重点工作和各自岗位实际开展广泛讨论,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真正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要带头深研文件政策。深入研究解读省党代会报告,结合现行的国省政策文件,对照梳理我市可以承接争取的具体政策、项目、平台等,切实将省委确定的“全景图”转化为我市贯彻的“施工图”。要带头向上对接争取。党办系统特别是市委办公室和市委政研室要主动加强向上汇报对接,特别要围绕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一个支持、两个更加”部署,积极争取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平台。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对标省委常委班子“五个作表率”要求,带头严格落实市委作风建设“18字”基本要求和“两个环境”建设要求,持续锤炼严精细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培树精文减会、务实调研、立说立行、亲力亲为、清正廉洁五项新风,以实际行动展示模范机关的良好形象。
  市委秘书长郑琼主持宣讲会。市目标绩效办全体干部职工、上派学习同志等14人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