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20 09:12:54 发布者:巴中日报

5月19日,2021年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市政协副主席吴显明出席并讲话。

  306A2449.JPG

     会议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既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执政为民的内在要求,于巴中而言,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抓手。今年,市人大、市政协共立案两会建议提案319件。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对标对表,把握重点,加快落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聚智聚力推动全市振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压实牵头单位、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三方责任,统筹协调,高效推动。要落实办前上门走访、办中邀请问访、办后跟踪回访的“三访”制度和重点建议提案领衔督办制度,把沟通协商贯穿于建议提案办理全过程,形成以重点带全面的示范效应。要把好意见采纳关、办理答复关、结果公开关“三道关口”,持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要强化督查考核评价,对行动迟缓、走过场、搞应付的单位逗硬通报,并严格落实扣分目标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