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目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2-09 10:13:01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28日,全市目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目标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目标管理工作。市委书记冯键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84cfcb78afef6f8ed50185187f970ec5.jpg

  冯键指出,2016年,全市发展极不平凡,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脱贫攻坚开荒破土、市县乡集中换届等特殊形势下,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较好完成。决胜脱贫攻坚、加快绿色发展的目标方向更加明晰,目标管理体系更趋完善科学,锁定目标加压奋进的态势令人振奋。这些成绩的取得,同我们一以贯之强化目标导向、加强目标管理密不可分。

  冯键指出,今年是喜迎党的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换届后各级新班子展示新作为、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业绩的首战之年。能否圆满完成各项目标,考验的是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政治担当,检验的是各级政府执行能力和落实水平,点验的是大家在换届当选和组织任命时所作的宣誓承诺。全市上下一定要以从头开始的心态再出发,把成绩留给昨天,把目光投向未来,自觉聚焦目标,主动拉高标杆,奋力对标一流,在新的跑道上发力冲刺,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冯键提出三点要求。

  务必坚持目标导向。要系统把握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总目标,逐项细化分解确定年度各项目标,以年度目标的完成来支撑和保证未来五年目标的实现。要突出重点目标任务。坚持中央、省委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巴中不仅要稳增长、更要加快发展的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奋力保持后发赶超的强劲态势。要强化目标执行的刚性。各县()委书记、县()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目标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围绕全年目标来研究、推进工作,对目标执行中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对弄虚作假、隐瞒不报、推进不力的,要约谈主要负责人并处理相关责任人。

  务必强化目标管理。工作重点要突出。坚持以目标倒逼工作,以重点目标突破带动总体目标实现。工作措施要务实。围绕重点目标实现,统筹整合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力量攻重点、破难点、保节点。建立健全目标任务、目标责任、目标节点、目标评价四张清单,实行每月一督查、每季一考核、半年一小结、年终综合评价。突出领导示范带头,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挂联重点项目、重点工业企业、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四项制度,推动各项目标落地落实。工作机制要管用。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最大的动力,深入探索创新,形成更多具有巴中特色、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要聚焦脱贫攻坚年度脱贫摘帽目标,建立创新激励机制,不断增强动力活力。

  务必确保目标落实。要逗硬督查。完善目标台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施策,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要强化专项督查,对巴中恩阳机场、巴万高速、黄石盘水库等重大项目,实行现场集中办公、全程跟踪问效。要公开承诺工作进度,对重大民生事项、重点改革事项,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在报纸、电视台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监督。要召开重点工作季度流动现场会,集中展示、群众评议、现场验靶,推动各地各部门争先进、比位次。要适时监测。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日常监测,第一时间预警报告,并提出建议措施。要实行分线负责,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的督导,发现问题要按决策程序及时处理。要严格考评。以目标绩效为标尺,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既要考出压力,更要考出动力。要拉大分差、体现优劣,严禁搞平衡”“打和牌

  冯键强调,当前,最重要的目标是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一要抓。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收人收心,全市党员干部要立即到岗到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所有的目标,要在本月底前一揽子下达。二要抓。各项工作都必须从墙上、纸上落到地上、抓在手上。脱贫攻坚各责任单位要沉下去,进村入户,抓各项工作启动推动;项目实施责任单位要深入工地车间,抓复工复产。招商引资责任单位要走出去,深度对接意向企业,抓签约、抓落地开工。发改、投促、财政、交通、水务等部门要抓政策争取、抓项目资金基金落地。三要抓。定下来的事就要雷厉风行抓执行,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纪检监察机关、市委市政府目督部门要敢于亮剑,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坚决查处庸懒散浮拖,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大干快干、勇争一流、狠抓为,坚决查处庸懒散浮拖,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大干快干、勇争一流、狠抓落实的新高潮。

  何平要求,要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强化目标意识;要认真细化量化,落实目标责任;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目标完成。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目标绩效考核结果;总结了2016年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目标绩效管理任务。

  在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级各部门(单位)和中央、省驻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委书记、县()长,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县()党委或政府、巴中经开区分管目标绩效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县()目督办主任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