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期)巴中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督查情况

时间:2013-04-25 11:25:31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34日到巴中经开区现场督查后,36日,市委副秘书长、目督办主任何金虎又带队再次赴经开区督查达芙妮、东野皮卡、建丰林业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达芙妮(四川)制鞋产业园项目是由达芙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计划2013年底建成8条制鞋生产线,首期招聘工人550人。目前,1.2万平方米的职工宿舍已开工建设,厂房建设正在完善规划,第一期厂房拟于6月底前建成;目前已招聘工人200人,其中到福建接受培训130人、在市职业技术学院接受培训70人。

巴中轻型皮卡车生产线项目是由重庆东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1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计划2013年底一期项目建成投产。目前,正在全力实施一期项目场平工程,即将进行管网建设。

巴中建丰林业板材生产线及基地项目是由成都建丰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计划2013年内建成一期60万立方米实木颗粒板生产线。目前,职工宿舍楼6楼已封顶;办公楼已建至1楼;排水管网等基础建设正在进行,3月底前可全面完工;拟于3月中旬开始安装主厂房钢构件,确保8月份从国外订购的设备到位后即调试投入生产。

针对现场督查情况,何金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细化工作责任。经开区要对8个基础设施项目、26个产业项目、20个公共公益及民生项目进行逐个分解,明确投资进度和形象进度,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二要逐项倒排工期。实行一个项目一份倒排工期表,按照加快提前的要求,将建设任务细化到月,个别项目甚至细化到周、到日。三要加强跟踪督查。要实行不间断督查制度,项目责任人员要每天到现场督促检查、协调服务;市委目督办每周至少到现场督促检查一次,形成常态。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可借鉴平昌县项目建设四比一创机制,采取发流动红旗、黄牌警告、媒体通报等方法,充分调动企业主体的积极性,形成千帆竞发、你追我赶的建设态势。五要全力搞好服务。经开区要统筹思考解决各个项目工地用电、用水等要素保障问题,制定有效的工作方案,积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为企业施工建设和竣工后正常生产提供充分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