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巴州区扎实推进巴城拆迁安置工作

时间:2013-04-25 11:15:58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2012年,巴州区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巴城拆迁安置工作。

截止目前,全区重点推进的城市拆迁片区28个(其中市级重点项目拆迁片区13个),共涉及1037537227258.13万平方米,已完成拆迁187万平方米;应兑现拆迁安置补偿资金35.87亿元,已兑现12.09亿元。除南池人防工程、麻柳湾大桥南岸通道建设、巴河江北段景观打造3个项目拆迁户全货币安置外,其余拆迁户均还房安置。目前已启动还房建设103.59万平方米。

在拆迁安置工作中,该区坚持六措并举:一是从各乡镇、部门抽调1200余人组成若干拆迁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工作。二是实行拆迁安置补偿 三统一(统一业务培训、统一调度使用、统一归档管理)、四分离(勘丈、认定、谈判、内审相分离)、五公开(公开征收政策、公开拆迁面积、公开征收补偿标准、公开安置还房情况、公开安置结算情况)制度,并先后制定了规范乡镇规划建设管理、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加强土地储备、规范拆迁等配套文件。三是采取政府投入撬动、市场开发带动、BT模式建设、土地整理出让、平台公司融资、项目捆绑投入等六条腿走路的办法,先后筹集资金12亿多元用于拆迁安置补偿。四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将回风东路北路沿河、陇桥西连接线、后河桥东出口等1700多亩土地拆迁整理,用于城市绿化、景观及道路建设。五是做好党政接待中心、北龛寺职教学院、回风城市综合体、费尔顿五星级酒店等项目用地拆迁,确保市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与城市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六是实行区级领导挂包制,一个项目由一位区级领导负责组织和协调。

2013年,该区在推进巴城房屋拆迁安置工作同时,将加快回风、陇桥、津桥湖三大城市拓展区的高端打造,抓好江南二环路、原区防疫站、后河桥等片区的旧城改造,进一步优化巴城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