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通报第7期关于督查各区县迎接国家森林城市国检验收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7-07-26 12:07:56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6月底,我市已向国家提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申请,国检验收组将在近期检查验收我市创森工作。扎实做好迎接国检各项工作推动今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市委目督办、市五创办、市创森办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718日至24对各迎接创森国检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发现的问题

(一)重视程度不够各区县未将创森工作纳入全局性工作统筹安排,在迎接创森国检上,有等待观望现象,未提前部署落实。

工作合力不强区县各部门协同配合不力,在创森软件收集、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上,不严格按要求落实。

宣传氛围不浓经开区、平昌县几乎未设置创森宣传设施,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设置的创森宣传设施极少,未达到创森国检的宣传要求。

创森软件不齐全,归档立卷不规范经开区创森软件资料不齐全,其它区县基本完成创森软件收集,但未按照软件制作要求归档立卷。

迎检线路需优化。各区县老城区绿化不足,南江县迎检线路规划不合理,点位与点位间距离太长。

二、整改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要将创森工作纳入当前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迅速召开创森迎国检专题会议,分解落实各地各部门目标责任,组织专班专人跟踪督导推进落实,确保按期按要求完成创森迎国检筹备工作。

    加大投入力度各区县要划拨创森迎国检专项经费,配优配强创森办队伍,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加快推进落实各区县严格按照《巴中市五创联动工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巴中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任务的通知》(巴市创建办发20172417“巴中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暨迎检工作会议”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创森迎国检各项工作。一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区县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学校、医院等)的门户网站、LED屏、宣传橱窗设置创森宣传专栏,办公区域设置创森宣传标语。在城市交通枢纽设置大型创森立柱广告不少于4幅,城市主要建筑设置大型创森墙面广告不少于4幅。在公园、休闲绿地、小区、路灯道旗、工程区围栏设置创森宣传标语。在银行、公交站台、公交车身、交通岗亭、出租车顶、红绿灯、沿街商铺和公益性的LED屏上播报创森宣传标语。二是迅速提高群众对创森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创森知识普及方案,印发创森知识宣传单,开展创森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进小区活动,组织社区召开“创森知识坝坝会”,确保群众对创森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达到90%以上。三是规范创森软件。按照创森档案要求,全面收集各地各部门创森资料,规范装档立卷并报市创森办备案。四是精心打造迎检线路。在老城区绿化空间充足的区域植树造林;在绿化空间不足的区域通过摆放花箱、盆栽,实施屋顶绿化、阳台绿化等方式,补充绿量。进一步优化创森迎检线路,确保迎检线路有看点、有亮点。五是加强创森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市委目督办、市五创办、市创森办将加强对创森工作的目标绩效考核,督促创森工作顺利推进。

 

 

 

 

 

 

 

中共巴中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巴中市五创联动工作办公室 

巴中市创建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