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通报]关于全市拆迁安置还房建设(2013年4月)推进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3-05-13 15:48:03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督查通报第7期

 

中共巴中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巴中市人民政府目标督查管理办公室

巴 中 市 住 房 和 城 乡 建 设 局

关于全市拆迁安置还房建设(20134月)

推进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巴中经济开发区: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拆迁安置还房建设一月一督查的要求,42528日,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和市住建局对各县(区)拆迁安置还房建设截至20134月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于下:

    根据20127月各县(区)上报确认的《拆迁安置还房建设进度倒排工期表》和201342在巴中市政府网站公示的《拆迁安置还房建设滞后项目整改措施》,截至20134月底,全市纳入重点监控的60个安置还房点中,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或承诺进度的有54个,占90% ;当前推进正常,但未达到工期计划或承诺进度的有6个,占10%

从总体上看,自329全市安置还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后,全市安置还房建设推进情况较好,各县(区)具体情况如下:

巴州区14个安置点中,正常推进13个;当前推进正常,但未达到承诺进度1个(龙舌坝三组二期安置房)。

巴中经济开发区4个安置点中,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或承诺进度4个。

市土地储备中心4个安置点中,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进度3个;当前推进正常,但未达到承诺进度1个(插旗山小区安置房)。

南江县8个安置点中,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或承诺进度5个;当前推进正常,但未达到计划或承诺进度3个(黄金A区桂花苑安置还房点、黄金B区亲和苑安置点、黄金C区富丽苑安置点)。

通江县10个安置点中,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或承诺进度9个;当前推进正常,但未达到计划进度1个(县城安置还房建设点)。

平昌县20个安置点中,正常推进并达到工期计划或承诺进度20个。

在督查中发现,导致部分项目推进缓慢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矛盾调解不力导致施工进度迟缓,如:龙舌坝三组二期安置点,被拆迁户强制要求更改还房层高而阻工;回风北路首段安置点因个别居民纠纷而影响施工。二是施工条件较差而影响进度,如陇桥片区安置点施工用水要靠异地运输。三是前期准备不足导致开工慢、施工慢,如汽贸建材场汽贸园安置房和市五中新校区安置房。四是建设施工单位实力欠缺等原因导致时建时停或中途撤资,如东榆工业园幸福家园安置房;插旗山小区安置房。五是施工管理力度不够,个别项目施工人员、机具严重不足,如黄金A区桂花苑安置还房点。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请未达到工期计划或承诺进度的项目责任主体单位于520日前写出书面说明,再作整改承诺,并在市政府网站公示。市委、市政府督查组将持续跟踪,按月通报。对组织不力、进度严重滞后的将予以通报批评,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

 

附件:各县(区)拆迁安置还房建设情况(20134月)